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被糟蹋的悅讀體驗

相信有些版友可能知道時報出版社有實行會員可預繳金額然後以額度方式選購時報出版的所有新舊書的方案。他們為此成立了「時報悅讀俱樂部」。在寒假時趁著書展促銷我用一千元得到五點額度,等同於我可用一本兩百元的來換取市面上絕大多數時報出版的新書。我很珍惜這個更優惠價格取得的選擇權(現在是兩百六十元一點),直到現在才開始我的第一次選書。今天回台北看到兩本書裝在一個適合下定書籍大小的小紙箱中安穩地疊放著,我心想悅讀網體會愛書人的心,比博客來還要周到且細膩。

然而檢點書籍,才發現時報出版社在出貨品管上有嚴重的疏失。一年多前的科普舊書<大崩壞>書況良好,日本作家Lilyfranky追憶他家庭故事為題材的新書<東京鐵塔>存有無法被接受的具體「嚴重瑕疵」:

1.時報出貨的東京鐵塔為精裝版,與市面銷售版差異為書衣有燙金摺頁。凹陷扭曲的書衣燙金部分外頁:


2.最令人無法理解且難以接受的內頁缺陷:一原因不明的某尖銳物品從內文首頁開始就刺穿了書頁。往後數頁所出現的約同米粒大小的破洞,隨著貫穿力的不足而逐漸微縮,化為輪廓不明顯的尖銳按壓痕跡直到約30頁
內裝封頁

正文003頁

004/005頁

(後續圖片由於無法精確攝入,略之)

我將會在下周三正式上班後向時報出版社客服部尋求說明,後續狀況也將會持續更新。在此發文不是要特意批判或試圖詆毀,而是希望網路訂書的閱讀者,對於書本品質的要求絕對不能任其妥協。好好的一個周末深夜閱讀星空,就這樣被一種「暴力形式」在紙面上所留下的殘破痕跡破壞了。

2 則留言:

Symou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ymour 提到...

Dear Chris
看到這樣的狀況,令我們感到萬分震驚,我們會立即寄一本新書給您,並附上回郵信封,請您將瑕疵書寄回給我們,收到後,我們會立即與印刷廠進行印製流程檢討,徹底找出原因,並加強品質控管,杜絕相同問題再度發生。對於造成您的不便,在此向您致上萬分歉意。

時報文化客服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