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NCTU]品二餐茗松屋

茗松屋不知從何來也,在清大亦有分店。在大一大二時期我年幼一時不智愛當宅,願意犧牲自我的飲食品味換取簡便的用餐。至今牛肉拉麵與XX鍋那硬如橡乾的肉質,湯頭猶不如我自己買康寶湯塊丟進去煮湯麵的印象,至今我仍訕為笑談。

戒:「勿以閒懶而思之,勿以便宜而吃之。」

上周心血來潮,前往清大茗松屋「朝聖」。所謂日式蘋果咖哩飯雖說實無蘋果味而行虛名之實,合宜的配菜模式與略嫌誠意的軟榻豬排份量讓我對茗松屋家族的餐點規劃略有信心。至少這是一個有經過思考,符合大眾預期而生的餐點。

清大茗松屋姊姊表現正常,交大茗松屋妹妹呢?又是不知何時,交大茗松屋恐怕是有鑑「容冗炸蝦飯」的風潮進而想炒知名度短線操作。在經過不為人知的合議規劃後,推出一款荒腔走板的餐點:

商品名稱:日式炸蝦AB餐 70元
內容:炸蝦兩條,三項冷盤配菜。

說明:
炸蝦兩條實屬低檔蝦漿填製的加工物,雖酥皮熟度合宜但仍免不了入口後難以微笑滿足的口感。炸蝦雖不滿意,但這諷刺地變成那擺置不錯菜盤中唯一讓我們記得「我們不是在過寒食節、吃7-11鮮蔬」的憑藉主體。

三道配菜我已經不記得了。當時同行的兩位同學罵不絕口,我們在窒悶的用餐心境下已經看不清眼前的葉菜類冷盤樣貌,甚至也理解不清一個好好的炸蝦飯,何以其他三道菜都是冷料理?一位同學說了國罵,面容扭曲猙獰說想吐;一位同學優雅的表示「實在吃不下....」。70元這樣丟入無聲的深淵毫無給我們一點欣喜或是飽足的回報,留下的只有給我今日轉化為文章的靈感與記憶。

我回想起既然茗松屋曾經自許白麵就是拉麵、開水湯頭就叫作拉麵湯底,出現這種景致在我當作「夏日解膩」吞下後已經豁然開朗了。只要灌上「茗松屋」,不合理的結果也得到了解釋,那些短命的餐點推陳出新,恐怕也就是茗松屋規畫失衡遭學生鄙視後的滄然記憶。

Review:茗松屋還是好好經營蛋包飯與鐵板,儘管你鐵板肉與豆蔬常常煎焦還是比推出一盤日式「冷盤」炸蝦飯來得「溫馨」太多。

註.此篇同為鑒讀nctu板日前有人感嘆交大餐飲之回應。
箴言重彈:「勿以閒懶而思之,勿以便宜而吃之。」花點時間走到清大吧。

沒有留言: